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政策理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策理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点问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点问答(九)

发布日期:2019-06-11 17:03来源:甘肃统战网作者:

各级人民法院在依法审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方面有哪些重要举措?

一是联合省级政法部门从证据收集、办案衔接、认定标准等方面统一规范,为扫黑除恶提供法律支持;二是适时提前介入,确保证据完善、程序合法;三是落实会商制度,对在定性和适用法律政策存在分歧的涉黑涉恶案件,以联席会议的方式进行讨论研究;四是聚焦审判环节,深挖彻查涉黑涉恶线索;五是积极参与综合治理,认真开展涉黑涉恶案件司法建议工作。

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有哪些举措?

在落实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纳入法治宣传重点内容;在监狱戒毒系统和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中开展“大排查大核查”行动;监狱系统对省内所有涉黑涉恶罪犯均实行跨市(州)或跨省异地关押;省律协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律师辩护代理业务指导委员会,加强对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业务指导。同时,建立了黑恶势力案件代理接案审查、报告备案和律师事务所黑恶势力案件讨论机制。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