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政策理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策理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担使命,必须有责任担当 ——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②

发布日期:2019-07-10 17:15来源:甘肃统战网作者: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

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近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作为,保持斗争精神,直面风险挑战,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目前,我们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要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牢记责任使命、勇于担当尽责,团结带领亿万人民砥砺奋进。

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始终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首要任务,坚定信念、担当使命、推动作为,加强政治训练、党性锤炼、作风淬炼,使党员干部经洗礼、净灵魂、壮筋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全力以赴强化理论武装,使党员干部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

担使命,就是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发展中国家的基础上建设现代化,在13亿多人口的国度里实现共同富裕,这都是过去从来没有过的全新的事情、全新的探索、全新的实践,广大党员干部要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党员干部不但要主动担起自己该担的责任,不推诿、不躲避、不懈怠,还要自我加压,“不待扬鞭自奋蹄”,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

担使命,就要直面问题和风险,敢于斗争,永不懈怠。伟大梦想的实现不会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帆风顺,往往会遇到巨大的阻力,遭受巨大的压力,需要蹚过深水区,踏过“地雷阵”。甘肃是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要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到2020年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就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全省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我省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脱贫攻坚任务繁重的实际,大力弘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和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铁人精神”,以敢死拼命、只争朝夕的劲头,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当前我省各项事业已经进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全省各级只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使命感,真抓实干,勇于担当,才能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