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政策理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策理论

范继英:聚焦提质增效 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2-16 08:48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作者:

全国统战部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明确了新一年统战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转化为务实举措,把党中央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把统一战线优势作用转化为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工作成效,我们把今年确定为全省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年”,着力在凝聚共识、服务大局、创新方法和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努力推动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提质增效,在凝聚共识上有新进展。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会议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我们将按照会议要求,组织全省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与统一战线各类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国情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交流培训结合起来,以加强学习深化政治共识,以服务大局凝聚政治共识,进一步夯实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二是聚焦提质增效,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年全党的工作主题就是全面小康,重点是脱贫攻坚。会议瞄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安排部署。我们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组织全省统一战线发挥献计献策、创新创业、引智引资等优势作用,踊跃参与脱贫攻坚。支持各民主党派继续开展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深入开展“千企联千村▪同走致富路”精准扶贫行动,加快推进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积极搭建政企沟通互动平台,举办2020辽宁民营企业100强发布会,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三是聚焦提质增效,在创新方法上有新突破。做好新时代的统战工作,必须掌握规律、坚持原则、讲究方法。我们将转变思路理念,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搭建新的平台载体,探索新的活动方式,有效应对当前统一战线面临的各种新挑战新问题。聚焦共识教育、建言献策、服务中心、社会服务、队伍建设开展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五个一”活动,引导他们在奋斗报国中凝聚政治共识。启动实施“统战工作进民企、中介组织服务团、自由职业聚力荟、网络人士同心行”四项工程,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四是聚焦提质增效,在狠抓落实上有新成效。抓落实考验的是忠诚,检验的是党性。会议强调要增强想抓落实的自觉、敢抓落实的担当、会抓落实的能力,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将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集中精力抓好各领域统战工作政策文件的贯彻落实,加强参政党建设和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强化对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