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自身建设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高台县重视加强统一战线意识形态领域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0 15:57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高台县委统战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扛起维护全县统一战线领域意识形态安全的政治责任,以有效措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正能量。

一是靠实工作责任。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全县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任务,纳入对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统战工作考核内容,层层强化责任、传导压力,强化目标管理,形成了县委统战部牵头抓总,各乡镇、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

二是强化政治引领。把统战理论政策纳入县委党校主体班次培训和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有计划地安排统战成员赴外参加高校培训学习,组织开展红色教育,不断加强政治引领,引导统战成员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

三是推进协商民主。协助县委制定出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实施意见》和年度政党协商计划,健全完善意见建议采纳反馈和特约人员工作制度等4项制度。指导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加强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建设,提高政治协商制度效能。加大党外代表人士政治安排力度,全县有119名党外人士担任市、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四是维护和谐稳定。高度重视民族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结合法律“八进”,大力宣传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氛围。组织宗教人士参与国家公祭日等纪念活动,举办“宗教慈善周”等公益慈善活动,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加大对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有效维护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安全。

五是丰富载体平台。利用一网(高台信息网)一微(高台统战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通过微博、微信上关注、点赞、正面评论和转发等方式,形成正确舆论导向,掌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动权。建立统战成员微信群、QQ群,及时推送时政要闻、统战动态等内容,深入了解党外代表人士的思想动态,切实做好聚人心、汇力量的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