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自身建设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临泽县重视加强乡镇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8 09:0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临泽县高度重视乡镇统战工作,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目标责任,狠抓督促落实,力促全县乡镇基层统战工作扎实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镇党委及时调整充实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配精配强专(兼)职统战工作干部,进一步明确镇统战工作分管领导及统战干部工作职责。把统战工作纳入各镇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和综合目标考核内容,促进镇党委会定期研究解决统战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和困难。县委统战部定期检查调研,及时帮助基层排忧解难,推动乡镇基层统战工作扎实开展。

二是加强理论武装。各镇结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站所室集体学习等,认真组织镇(社区)统战干部、统战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市委统战部门下发的会议文件精神。今年以来,全县7个镇(社区)共召开统战工作会议7场次,安排部署统战工作22场次,传达学习会议文件精神33场次,参加全县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25场次,参加各级各类统战业务培训100多人次,全县基层统战干部的综合素质明显得到提高。

三是加强政策宣传。各镇组织村(社区)充分利用公开栏、宣传栏、广播、微信、设立专栏等渠道,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10000余份(条),开展宣传活动32场次,及时宣传统一战线政策法规基本知识以及统战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有关信息和权威媒体发表的解读文章等,不断提高统战政策理论宣传的渗透率和覆盖面,营造开展统战工作的浓厚氛围。

四是加强工作落实。各镇均已建立统战工作例会、走访慰问等制度,定期学习传达统战政策、法规、文件,交流工作经验,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经常深入统战人士、宗教活动场所、非公企业等走访联系,交流思想,联络感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倪家营镇非公经济人士曹旭东投资200万元成立专业合作社,带动全村10户农户发展肉牛养殖致富增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牛连壁研发炕暖气,先后获得11项国家专利,年销售炕暖炉350余台,销售额达250多万,示范带动当地群众发家致富。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