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自身建设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甘州区从四个方面着力加强统战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8 10:5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甘州区坚持把统战信息宣传工作作为服务决策和扩大统战工作影响的重要途径,不断完善举措办法,着力提升信息宣传工作实效。

一是着力完善工作机制。将信息宣传工作纳入各乡镇、街道、部门《统战工作目标责任书》内容,对各单位上报的统战信息数量、时限和质量等提出明确要求,年底对任务落实较好的单位进行加分奖励,对未完成任务的单位进行扣分并通报批评。制定《全区统战系统宣传调研信息任务分解表》,把任务落实到人头,鼓励统战干部人人动笔、个个动手,定期通报任务完成情况,推动信息宣传工作上台阶。

二是着力提升撰写质量。实行分管领导督导制,定期研究梳理信息工作任务,认真审核把关信息质量,主动与宣传、组织等部门沟通交流,加强深层次、综合性信息的撰写,重点抓好经验类信息的采写,促使内容上由单一表浅向多面深层上转变,不断提高信息质量。2018年,在《凝聚》杂志、甘肃统战网、《张掖统战工作》《张掖日报》《甘州信息》等刊发文章、信息70余篇。

三是着力扩大宣传渠道。注重强化工作举措,行动上由被动应付向主动参与转变,报送渠道上由点对点向点对面转变,积极向《凝聚》、甘肃统战网、张掖日报等各级各类媒体、刊物报送信息,积极发出甘州统战“好声音”。同时,推荐有代表性的新媒体从业人员担任全区网评员,引导他们运用正能量的“网言网语”凝聚统战成员思想共识,扩大统战工作的覆盖面,提升统战工作影响力。

四是着力增强工作实效。依托甘州在线、甘州统一战线网,定期宣传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战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建立微信、QQ等工作群,将统战干部、各乡镇、街道统战干事及民主党派、无党派、非公经济、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以及新媒体从业人员等加入工作群,经常性在群内发布统战工作动态,开展统战理论政策解读,主动回应党外人士关切的问题。2018年,在甘州在线、甘州统一战线网等媒体平台刊载发布统战理论政策文章、统战工作信息320余篇。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