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自身建设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心得体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立足岗位争做合格统战干部

发布日期:2019-05-08 17:24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立足岗位争做合格统战干部

  市委统战部  韦龙

近期,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己学习中的一些思考和工作实践,我认为,党员干部特别是我们年轻的统战干部,也要打赢打好自身的“脱贫攻坚战”,实现理论知识的“脱贫”、工作能力的“脱贫”和创新思维的“脱贫”。

作为一名转业干部,从部队到地方,从一名军官成为统战干部,转变的不仅仅是身份和角色,更重要的是工作思维和履职能力的转变。岗位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要做到倍加珍惜,就要常怀本领恐慌感,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积极与岗位要求相适应,成为一名合格的统战干部。

一是加强学习,在理论知识上“脱贫”。统战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本质是对党外人士进行政治引领。这就要求我们统战干部要有坚实的政治基础和扎实的理论素养,把学好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作为尽好岗位责、干好分内事的重要方法,不断自我加压,不断自我“充电”。如果理论基础不牢固,业务知识不掌握,干起工作来势必会吃劲费力,标准质量大打折扣。作为年轻的统战干部,一定要认真对待学习,把提高理论素养作为干好工作的重要方法和手段,夯实理论基础,实现理论知识上的“脱贫”。

二是注重历练,在工作能力上“脱贫”。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要求大家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对照总书记的要求来反思,岗位历练还不够,经验相对缺乏,能力素质与岗位需要还有很大差距,这是我们年轻统战干部目前最大的“贫困”。这就要求我们要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来,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以及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感,把每一项工作任务当作一次历练和经验的积累,实现工作能力上的“脱贫”。

三是善于思考,在创新思维上“脱贫”。工作中,我们不能简单认为筹划工作就是上级的事,领导的事,作为普通干部,我们在这个岗位上了,就是这个岗位的负责人,要带着脑子干工作,对工作有思考、有谋划,这是胜任本职岗位最起码的要求。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思想,想错了不可怕,错了可以改、可以学,但工作中没有思想却是最可怕的。作为年轻的统战干部,我们不能让自己的思想“贫困”了,思维“僵化”了,一定要善于想事、精于谋事,最终于成事,真正担当起统战干部这个角色。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