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自身建设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民乐县发挥统战优势助力“三城联创”

发布日期:2019-05-09 08:3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民乐县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三城联创”工作中,重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积极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为“三城联创”献计出力。

一是凝聚思想共识促进“三城联创”。通过“民乐统战”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媒体,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广泛宣传“三城联创”的目标任务和重要意义,引导他们从思想上重视“三城联创”、行动上支持“三城联创”,营造各方面关心参与“三城联创”的浓厚氛围。

二是实施“同心工程”助力“三城联创”。在生态工业园区、北街社区、团结巷社区、县司法局分别建设“同心驿站”,发挥“同心驿站”平台作用,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中教育、卫生、农技、法律4个“同心服务团”开展“三城联创”社会服务活动,通过宣传中华传统文化、组织法律宣讲、卫生保健义诊、倡导文明新风,突出“同心驿站”典型示范带动效应,引导全县广大统战成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三城联创”增加助力、减少阻力。

三是聚合各方资源投身“三城联创”。县工商联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动员优秀企业家、致富带头人在生态环境治理、文化旅游、园林绿化等方面加大投资力度。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引导少数民族群众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积极配合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结合推进宗教界“三学一做”和“四进”活动,引导宗教场所负责人和信教群众摒弃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和全县人民一起建设幸福美好家园。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