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自身建设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集体学习发言材料】--陈占奎

发布日期:2019-06-20 18:20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党的建设,关键是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和做统一起来,脚踏实地、心无旁骛、躬身实践、边学边改,要学思践悟、立说立行、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本人谈几点个人体会。

一、党员干部要学思,达到知的标准。

一是要突出学习重点。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作为理论重点,以思想学习和业务重点学习相结合,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增强党性观念,提高理论水平,提高业务领域认知。二是要做到常学深思。要在“常学”、“深思”上下功夫,只有学透了、领会到位了,“做”才能有的放矢、“行”才能精准发力,才能把学习实效转化为推动工作进位争先的动力源泉,做到常学常新。三是要注重成果转化。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锤炼坚强党性,才能夯实我们立身、立业的基石,才能克服“理论恐慌”和“本领恐慌”,才能避免掉队落伍,才能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才能保持头脑清醒、方向明确、业务精通。

二、党员干部要践悟,达到行的要求。

重点是把各级会议精神和方针政策落在践行上。将理论转化为具体的自觉行动,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坚持边实践边总结,将具体工作与上级的意图和要求相对照,不断提升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本领。善于总结与反思,把感性的认识理性化,把零碎的认知系统化,把表象的感觉具体化,在实践中总结自我,对自己的短板和不足做到心中有数,并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提高。把心思投入到工作中,换位思考,不谈空话。

三、党员干部要学思践悟,使二者达到合一的境界。

通俗讲思想政治建设就是学,而尽职履责就是干,而如何把握“学”和“干”的统一性要求,实现两手抓,两手都不误,使二者相辅相成,互促互进就要做到“俯而读”、“仰而思”、“起而做”、“躬而行”,特别是在大数据时代,知识以几何级数更新,学习的内容和形式丰富多彩,可以讲,不会学习的人就不会工作,学习不好就工作不好;缺少学习的工作必定是低层次循环,离开工作的学习必定是空洞无物的。因此,既不能只干工作而忽视学习,也不能只抓学习而脱离工作,必须把二者有机统一起来。认清学习是工作的前提和准备,要清楚学习是为了工作,不能应付交差;学习是为了履职尽责,不能装点门面;学习是为了修身立德,不能作秀摆设。要有“咬定不松”的毅力,还要有“滴水穿石”的韧劲坚持把工作当学习看待、把工作当学问研究,紧紧围绕工作抓学习,通过学习促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