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自身建设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集体学习发言材料】--李 鹏

发布日期:2019-06-20 18:2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并将敢于担当作为好干部的五条标准之一。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发人深省,催人奋进。通过认真领会学习,我体会到,担当是党员干部的必备素质,是推动工作、实现目标的重要保障。共产党员的党性由责任来承载,由担当来体现,没有敢于担当的精神,先锋模范作用就无从谈起,没有敢于担当的品格,就难以直面矛盾、解决问题。作为一名统战干部,尤其是办公室工作人员,应该自觉把担当进取意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锤炼自己,放大到全市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大局中谋划考量,坚持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高能力本领,做到敢担当有作为。具体来讲,从以下几个方面体现担当作为: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面对新时代对统战工作的新要求,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坚持不懈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统战业务知识,广泛学习法律、历史、经济、文化、科技等知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认真参加部里集体学习,扎实开展自学,积极参加研讨交流,注重自学自悟,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学以致用,以用促学,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素质。在平时工作中积极向部领导学习,向身边同志请教,学习他们好的工作方法、工作经验、写作技巧等,努力改进自己的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量效率,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是强化工作落实。强化工作落实意识,坚决执行上级各项决议和指示,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厘清自身工作职责,虚心听取意见建议,时常反思自身工作状态和工作实效,主动进行思想和行为纠偏。在打好理论功底,熟悉各项政策要求的基础上,强化文字写作能力和协调保障能力,工作中多思多想,多写多练,多跑多看,在实践中磨砺本领、提高能力。立足本职,踏实工作,树立责任意识、标准意识,切实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为统战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是改进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心中有纪律,言行守规矩,工作讲原则,使遵规守纪成为一种工作习惯、处事标准和生活原则。把扎实细致成为一种工作常态,从一言一行、一字一句做起,以务实严谨的态度、细致入微的服务,赢得部里领导同事和党外人士的认可。积极与领导同事进行沟通交流,认真收集意见和建议,诚恳接受监督和批评,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四是注重岗位锻炼。牢固树立“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思想,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认真做好文秘、会务、接待等协调保障和综合服务工作,注重工作细节,严格标准要求,理清工作头绪,摆布好各项工作任务,最大限度的做到用心尽心,不让领导担心操心;注重创新意识培养,不断总结工作中的得失,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在本职岗位上干出实绩、提高能力。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