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自身建设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集体学习发言材料】--赵学斌

发布日期:2019-06-20 18:29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根据部机关学习安排,我就围绕如何“增强担当进取意识,提升履职尽责实效”命题,简单谈一点自己的感悟和当前亟需把握做好的担当认识。

对“担当”的最权威诠释和最全面的号召,实际在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重要列讲话中都能深切感受得到。不知大家详端过其中的一个特别之处没有?那就是,讲话通篇贯穿着强烈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勇于担当不仅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这一特征,也是一名合格党员、称职干部的应有体现;担当精神,是我们党先进性的重要体现。作为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担当意识,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每一个干部,都有不同的岗位,这个岗位就赋予了其一定责任。只有在其位、知其责、谋其政,常掂量自己肩负的责任之重并努力作为,就是对责任最起码的担当。就我个人当前而言,要切实增强担当进取意识,提升履职尽责实效,亟需要把握做好两方面:

第一,要在提高过硬本领上下功夫。担当不是口号,要真正做到敢担当和真担当,拥有硬本领才是前提。作为统一战线工作的新同志,必须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硬本领作为做好工作的首要条件。因为,统一战线各方面的政策很多,必须经过认真学习、细致琢磨、深刻领会,才能准确把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在党的一系列路线方针政策中,什么问题最复杂?仔细琢磨一下,就是关于统战方面的理论、政策最复杂,在操作把握上的界限最微妙,需要深入洞察才能把握住”这一导向的要义,坚定政治立场,努力强加统战理论学习,不断积累经验和拓宽统战领域工作知识面,并坚持学以致用,做到理论和实践互为基础、互为促进。也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增强敢于担当的勇气、提升敢于担当的能力、夯实敢于担当的底气、强化服务大局的意识,真正为敢担当、真担当打牢基础。

第二,要着力提振干事创业热情。真正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与时俱进,必须要有高涨的干事创业热情为保障。作为党员干部,要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改革主旋律,善于用创新思维观察和分析问题,探寻思路举措,突破陈规抓落实,在难题面前敢为人先,在矛盾面前敢抓敢干,在责任面前敢于承当,在任务面前不推诿,在困难面前不逃避,用心干事、耐心处事、细心办事。比如台侨工作中,必须要进行新的换位思考,按照中央提出的“统一领导海外统战工作、统一管理侨务工作”职责,着重把握方向、把握政策、把握原则,突出宏观指导,体现政治性,将国情教育、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形势政策教育有机融合,强化政治引领,增进思想共识。办公室工作重在通力协作,作为部机关办公室的一员,必须树立大局观念,切实加强团队合作,加快工作节奏,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以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效能为目标,同心同德,主动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真抓实干,奋力而为。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