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自身建设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高台县从六个方面用力推动统战工作上台阶

发布日期:2019-07-26 08:59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今年以来,高台县着眼凝聚共识、推动发展、促进和谐、激发活力,突出工作重点,完善措施办法,扎实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在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上再用力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作为统战工作首要任务,紧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领域、多形式开展教育培训。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3期、参训300余人,举办习近平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讲会6场次,组织200多名统战成员参加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着力引导统战成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和行动自觉。

二是在提升政党协商制度效能上再用力制定实施年度政党协商计划及2019年全县统战理论政策重点调研课题计划,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部署积极建言献策。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规划事前协商会议,广泛听取党外代表人士意见建议,不断提高多党合作制度效能。

三是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上再用力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百场万人”大宣讲、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六进”等活动,创建全省、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3个,命名表彰第二批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3个、示范家庭18户,使“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思想更加根植人心。

四是在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水平上再用力认真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甘肃省宗教事务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深入推进宗教界“三学一做”和“四进”宗教场所活动,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目前,全县宗教活动场所已全部实现“四进”目标。

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上再用力组织参加“十强双百”企业振兴计划优秀企业家、全市民营企业财税管理和法治能力提升等专题培训5场(次),举办政策宣讲会2场次,参训500多人次,不断提升民营企业家思想政治素养和创业创新能力。组织召开银企座谈会,听取民企诉求,协调解决问题。制定下发《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方案》,清理整顿僵尸商会3家,规范建设17个。深化非公企业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为16个精准扶贫村捐赠帮扶资金20余万元。

推进其他领域统战工作上再用力以“同心+”品牌为抓手,建立“同心+”统战示范基地4个,组织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开展政策宣传、知识讲座、助学送医等服务活动17场次,受益人员480余人次。通过搭建平台、创新载体、引导发挥作用,不断把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智慧凝聚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来。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