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自身建设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市委统战部“五个到位”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19-09-16 14:37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市委统战部聚焦目标任务迅速行动、精心谋划、周密部署、认真组织,确保主题教育起步扎实、进展有序。

一是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到位。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先后2次召开部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聚焦任务落实,严格对照中央意见和省委、市委实施方案精神,结合统战工作实际,研究制定部机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列出具体任务,明确时间节点,提出具体要求,经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审核后下发实施,力求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部机关及市工商联、市民宗委分别于9月11日、12日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对主题教育作出全面具体安排,推动全市统战干部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

二是加强学习,理论武装到位。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基础抓紧抓实。研究制定学习计划,组织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动学、主要领导上台讲、专题培训班辅导学、发放学习书目个人学、主题党日拓展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着力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至目前,开展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部机关集体学习11次,进行理论研讨3次,利用主题党日拓展学习2次。

三是及早安排,调查研究到位。着眼服务决策、推动落实、补齐短板,结合实施全市督查检查工作计划,充分运用学习成果确定调研课题,形成全市重点领域统战工作调研督查方案,确保调研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情况,县区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作用发挥情况等5个方面内容,拟深入6县区、40多个市直部门及企事业单位开展调研督查,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四是边学边查,检视问题到位。坚持把找差距、抓整改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协同推进。结合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四察四治”专项行动。聚焦专项整治11个方面重点任务,通过召开座谈会、一对一谈心、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查摆梳理出5个具体问题。按照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求,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和责任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和时限要求,有力有效推进整改工作。至目前,梳理查摆出的5个方面问题已整改完成3项。

五是靠实责任,组织保障到位。部领导班子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治责任。成立由部主要领导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主题教育组织领导、统筹筹划和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6名精干人员组成综合、组织、宣传3个工作组,负责主题教育的具体安排、推进落实、沟通协调和宣传报道等日常工作,确保事事有人抓、有人做。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