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自身建设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张掖市委统战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08 16:13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统战部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坚持以理论学习打头、以理论学习贯穿、以理论学习带动,扎实做好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走的文章,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

一是营造氛围全员学。着眼全员参与、全员重视,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充分利用部机关网站、微信工作群等载体,即时推送学习内容和信息动态,宣传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进展,激发党员干部参与主题教育激情。为部机关全体干部配发《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充实学习资料。研究制定部机关总体学习计划和个人自学计划,并根据总体学习计划按周细化学习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学习教育工作。

二是以上率下带动学。部领导班子从自身抓起、从自我严起,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按照每次学习有计划、有记录、有专题研讨、有学习笔记、有心得交流的“五有”标准,组织召开部务会议2次、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2次,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在9月16日至20日举办的为期一周的读书班上,部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克服工学矛盾,全员全程参与学习,带头开展研讨交流,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的预期目标。

三是集中研讨深入学。坚持把学与思、学与研结合起来,带着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8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坚持把学习研讨贯穿全过程,在集体学习、观看教育片、聆听讲座等各个环节设立“微论坛”,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工作岗位,围绕党性修养、理想信念、为民情怀、担当作为、遵纪守法等内容深入思考研究,积极交流心得体会,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能力本领。

四是丰富形式创新学。在扎实开展集中学习、领学促学的基础上,协同开展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着力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把纪律挺在前面》,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邀请市委党校讲师何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主题为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运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和大量事例生动阐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从党的初心使命中找准职责定位,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一流工作业绩彰显共产党人初心使命。

五是扩大范围拓展学。着眼践行统一战线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初心使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召开市级民主党派专题学习会、全市统一战线专题学习会,组织各民主党派成员及统一战线代表人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各民主党派按照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扣脱贫攻坚、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特色优势产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全市重点工作献计出力,着眼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正面发声。目前,5个市级民主党派开展专题调研10余场次,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8篇,民革张掖市委会形成的《张掖玉米制种产业发展情况调研》得到市委主要领导重视。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