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自身建设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市委统战部“四个一”活动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05 08:4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市委统战部把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作为激发干部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四个一”活动,培养爱国情怀,增强使命担当,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一是开展一次学习讨论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内容,邀请市委党校讲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主题,运用大量的史料和事例从三个方面总结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并结合学习内容,集中组织学习讨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统战工作深入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是观看一批主题影片。组织干部及时收看《张掖解放》,引导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张掖历史和张掖解放全过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组织部机关全体干部和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成员集体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视频报道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从视频报道中深切感受伟大祖国的繁荣强盛,从一幅幅画面中感受张掖70年来的沧桑巨变,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做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是瞻仰一教育基地。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和退休老党员赴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深切缅怀革命英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聆听讲解和观看实物,使全体党员干部感受红西路军将士浴血奋战、艰苦卓绝的悲壮历程和红西路军将士为理想信念不怕牺牲、慷慨赴死的英雄精神,着力锤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的使命担当。

是举场辅导报告会。举办全市统一战爱国主义教育辅导报告会,邀请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宣教科工作人员,围绕“回顾红西路军艰苦征程,学习红西路军崇高精神”专题,为370多名统战系统单位党员干部、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作辅导报告,以形势和政策教育不断激发统战成员爱国热情,着力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