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自身建设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甘州区突出“四味”做到“四不”促进主题教育升华增色

发布日期:2019-12-09 10:13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甘州区委统战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牢牢把握主题主线,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工作,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细。

一是品“原”味,学习教育不松劲。紧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每周制定详尽学习计划,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与专题辅导、读原文悟原理与微感言小测试、固定党日与微党课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深化学习成效,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眼巩固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组织各民主党派、商协会、知联会等成员参加统战部集中研讨学习,利用统一战线网、“统战家庭”微信QQ群等平台即时转载、发布和推送主题教育特色内容,切实把主题教育精神、区委重大部署、重点工作要求原汁原味传达给统战对象,进一步凝聚目标共识、要求共识、任务共识。

二是增“土”味,调查研究不走样。坚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按照“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的要求,围绕6个调研专题,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搞陪同,直奔基层、直奔现场“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民族乡镇(社区)、民族学校、宗教活动场所、非公企业等单位、场所开展调研18次,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10篇,客观详实了解民主党派建设、民族宗教、非公经济发展方面的现状,真正从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声音中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举措。

三是加“辣”味,检视问题不遮掩。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先进典型、对照服务对象新期待,通过设置征求意见箱、入户走访、上门征求、专题会议、网站留言等多种形式,采取“群众提、自己找、相互帮、集体议”的方法,真正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通过“揭短亮丑”达到“自我洗礼”,实现提高和进步的目的。截至目前,班子及班子成员共征求意见21条,梳理形成意见建议12条,检视问题清单9条。

四是”味,整改落实不打折。紧紧围绕广大统战成员期盼,严格对照巡视反馈问题、调研发现问题、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针对上级反馈南关清真寺异地重建的问题,采取一把手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带队负责,干部全员参与,全面驻寺开展工作,确保迁建工作有序进行。针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建议,全力打造平山湖蒙古族乡、甘浚星光村、南街南关社区、民族小学、西来寺等7个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以点带面、连线成体,助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紧盯全区中心工作,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先后开展甘州区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九个一”系列活动,全力打造“一党派一品牌”,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