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自身建设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山丹县委统战部党支部“七个一”活动隆重纪念“七一”建党节

发布日期:2020-07-02 16:37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近日,山丹县委统战部党支部以“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发展力量”为主题,开展“七个一”活动,为建党99周年献礼。

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系统学习我们党99年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优良传统;深入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各项部署要求,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



讲好一堂专题党课。结合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支部书记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等主题,从政治理论、党史学习教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方面,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党员积极开展交流讨论,不断增强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开展一次答题测试。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掌握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开展一次知识测试,努力营造学标用标的浓厚氛围。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走访慰问2名退休老党员,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想法诉求,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充分表达了党组织关怀和节日祝福。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追忆革命征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组织党员到山丹艾黎纪念馆、山丹县艾黎与何克陵园等革命教育基地,通过敬献花篮,参观艾黎纪念馆等方式,再次回顾了路易.艾黎的光辉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接受了党性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受到洗礼和升华。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与会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通过集体宣誓的方式,让党员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更加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按照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党员深入老军乡祝庄村开展健康知识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党员对联系户进行走访,开展志愿服务,帮办实事好事,以实打实的服务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