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自身建设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张掖市委统战部四措并举做好保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7 16:34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张掖市委统战部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部机关保密工作,着力提高保密工作规范化安全化水平。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提升保密意识。结合统战部门工作性质和任务要求,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保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保密知识专题学习4次,举行知识测试1次,观看保密宣传警示教育片1次。引导干部职工树牢“安全保密无小事”的思想观念,切实绷紧严守国家秘密这根弦。

二是严格执行规定,加强保密管理。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执行国家秘密及载体保密管理规定要求,在收发、传递、使用、保管和清退等各个环节做到登记明确、手续清楚。对涉密和非涉密的计算机、移动硬盘、u盘、工作光盘等存储介质实行归类整理、定人定位,其中涉密计算机内外网隔离,确保了计算机信息安全可靠,有效推动自动化办公系统安全、有序、高效开展。对涉密纸质文件的起草、制作、oa上报、传阅、保存和销毁等工作严格按照有关保密规定进行,实行专人管理,专柜存放,并进行登记记录

三是完善落实制度,压实保密责任。修订完善《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保密工作制度》,在日常工作中,领导带头督促执行,做到以制度管人、按程序办事。成立了由常务副部长任组长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具体工作人员的职责。将保密工作列入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内容,要求干部职工结合各自负责领域把好源头关,了解和掌握分管业务中保密范围和事项规定,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密”。

四是强化保密检查,堵塞保密漏洞。结合保密检查等工作,紧盯薄弱环节,对每项工作、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定期开展自查。对部机关各科室保密设备使用、涉密文件管理、计算机网络安全保密等方面情况进行查漏补缺,主动邀请市保密局工作人员对统战部文件收发保管、涉密上网等各类电脑检测、保密工作学习培训、制度建设等进行检查指导,有效防止失泄密现象发生。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