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自身建设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高台县委统战部三措并举抓好抓实统战系统自身建设

发布日期:2020-10-21 15:16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为持续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走转改”活动成效,高台县委统战部三措并举不断激发统战系统活力,推动工作创新创优。

一是深化理论学习,以“博学”开“眼界”。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培训辅导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扎实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等,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培训辅导,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累计推送学习内容150余次,引导统战干部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同时,依托红西路军纪念馆,通过举办红西路军故事专题报告会等革命传统教育,大力弘扬红西路军精神,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借助廉政教育馆,通过开放式、情景式的现场教学,以正反面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统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遵纪守法的思想防线。止目前,共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集体学习65次,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和专题党课4次,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心得16人(次)。

二是紧扣重点工作,以“调研”活“思路”。坚持把统战工作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持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一统战工作的“传家宝”,做到在调查研究中提高统战干部工作本领。制定下发《统战系统2020年度调研工作计划》,按照选题求准、调研求真、立论求高的工作思路,确定部机关重点调研课题3个,指导民盟高台总支委员会、县工商联、县知联会、县新联会确定重点调研课题5个,深入部分镇、民营企业、宗教活动场所等,采取蹲点调研、解剖麻雀等方式开展调研,激活统战工作的源头之水,形成《关于进一步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关于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思考》《新时代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实践与思考》等8篇调研成果,为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供依据,真正做到既为一域添彩、更为全局建言

三是强化作风建设,以“实干”补“短板”。坚持把抓落实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尺,细化明确部领导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股室负责人工作职责,制定《2020年统战系统重点工作责任分解表》,适时召开统战工作推进会,强化措施,加大力度,真抓实干,提高效能,促使统战干部进一步找准工作定位、提升履职水平;加强统战干部特别是民族宗教干部应急处突能力的培养建设,增强风险意识,做到心中有数,有效掌控局势;积极开展公务员及科级领导干部季度监测和日常考核工作,按季度对干部德才表现和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量化评价、数字化打分,并记录存档,通过个人自评、主要领导点评、班子总评的模式,督促干部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提高工作效率,切实解决“干好干差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的问题,用过硬作风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