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自身建设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临泽县委统战部围绕“三心”狠抓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16 09:26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临泽县委统战部围绕守牢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三个学习目标,在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成效三个方面提前谋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一是注重原汁原味,在学习中守牢初心。采取“集中研学+专题交流+个人自学”三大抓手相结合的学习教育模式,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一例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学”内容,引导全体党员从党的历史故事中启迪思想、守牢初心、强化党性、激发动力。针对退休老党员的实际,通过“上门送学”“平台导学”等方式,确保离退休老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缺课、不漏学,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二是注重形式多样,在情景中感悟初心。发挥线上学习优势,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观看党史微影视、文献纪录片、党章中的党史等系列微视频,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用足本地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赴红西路军临泽战役纪念馆等战斗遗址和临泽县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实地践学,通过情景式教学缅怀革命先烈感人事迹,领悟革命精神真谛,汲取奋进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三是注重学做结合,在工作中践行初心。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组织党员干部在共驻共建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政策法规宣传活动;举办民营经济代表人法律知识、理想信念培训班,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深入民主党派、民营企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单位开展走访调研,听取意见建议,着力解决痛点、难点问题,切实将学习成效体现在服务发展的生动实践中。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