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自身建设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市委统战部党支部共驻共建工作扎实有效

发布日期:2021-12-24 09:41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市委统战部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组织联动、资源共享、和谐共创等活动,扎实开展共驻共建工作,为城市基层党建增添新的活力。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健全。年初按照部内工作分工,把“共驻共建”工作纳入到单位党建工作,明确支部书记为分管领导,确定联络员,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支部委员会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共驻共建工作,推动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制定计划,明确任务。结合自身工作优势,同南街街道南关社区党委签订 “1122”共共建协议,制定全年共驻共建计划,明确共驻共建任务和目标,积极参加南关社区召开的共驻共建协商会议,认领共驻共建单位服务单,为扎实开展共驻共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是开展共建,取得成效。结合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组织部机关干部进社区,开展“民族团结·从我做起”宣传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专题辅导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社区群众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捐款捐物慰问社区困难少数民族党员,面对面倾听慰问对象的心声和意见建议,使他们进一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邀请南关社区党员代表和部机关党员共赴龙渠烈士陵园和龙渠会议遗址开展“十个一”红色教育体验活动,教育引导参与党员干部重温征战历程、体悟信仰价值、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结合甘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积极配合南关社区为“三无”小区楼院制作宣传展板,传递文明“新声音”,大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协助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居民出入登记等工作,严格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口”。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每周五同社区党员共同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在为群众办实事的同时,促使单位党员与社区党员在互动中加强交流和探讨。

四是加强协调,形成长效。以共同需求、共同目标为纽带,以双向服务、双向促进为目标,积极探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共建机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办法,加强与共建单位之间的通联渠道,为共同建设和谐社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积极应有的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