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自身建设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张掖市委统战部“五用五促”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2-07-29 18:01来源: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部政策法规科

今年以来,市委统战部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遵循,以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统战干部队伍为目标,激发机关干部活力,促进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用政治引导人,促党性坚定。坚持把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摆在首要位置,引导机关干部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培训辅导、在线学习,引导机关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年内,共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集体学习26次,开展专题党课3次,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心得20余人次。

二是用学习培育人,促本领提升。依托“张掖统战”微信公众号、各县区统战干部微信群等平台,及时推送政治理论文章、时政新闻,跟进学习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开启“智慧课堂”,坚持“月读一本书”,组织机关干部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等书籍,按季度确定专题交流发言,进行个人自评,领导综合点评。组织机关干部参加全市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及相关法规线上答题竞赛和各级各部门举办的培训班、专题学习会议,鼓励机关干部学理论、学业务,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水平。

三是用实践锻炼人,促工作进步。从实践创新、公文撰写、信息宣传等方面进行“岗位练兵”和“业务比赛”。制定全市统战理论政策重点调研课题计划,确定市委统战部重点调研课题10个,指导县区开展调研重点课题11个,市级统战系统单位重点调研课题6个。压实信息工作责任,上半年全市统战系统共报送信息696条,中央、省、市级媒体平台共采用我市统战领域信息412条。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交通劝导、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志愿服务工作,深入相关村(社区)开展走访群众、环境整治、法治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四是用制度激励人,促作风转变。制定全市统战工作重点任务推进计划表,适时召开统战工作务虚会、推进会,强化措施,加大力度,促使统战干部找准工作定位、提升履职水平。开展科级及以下干部季度监测和日常考核工作,按季度对干部德才表现和工作落实情况量化评价,督促干部履职尽责。规范工作流程,对部机关财务、信访等工作制度修订完善,引导督促机关干部强化制度执行力。

五是用感情凝聚人,促机关和谐。坚持以人为本,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县处级干部与科室干部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部机关工作运行和干部管理教育生活等方面情况,形成亲情关怀、情感管理的人文环境。组织开展“体验冰雪运动·弘扬冬奥精神”“春日健步走·健康伴我行”“动享五月·健载快乐”等主题活动,增进干部之间交流沟通,提升机关团队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