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自身建设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市委统战部党支部开展“三抓三促提效能·帮扶共建助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08 17:58来源:市委统战部政策法规科作者:

9月7日,市委统战部党支部、市妇联党支部和肃南县大河乡西岔河村联合党支部在西岔河村开展“‘三抓三促’提效能·帮扶共建助振兴”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深化“三抓三促”行动和“结对帮扶·爱心张掖”工程建设,帮助联系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活动以政策宣讲、专题讲座、医疗义诊、结对帮扶、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市委统战部党支部为该村党员和群众代表宣讲民族理论方针政策,开展了家庭和睦专题讲座,邀请民主党派医疗专家为当地群众作常见病义诊,组织支部党员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服务活动,为群众发放宣传册、宣传品。西岔河村第一书记屈旭说:“西岔河村目前正在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此项目是建设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而实施的一项重点项目,也是肃南倾力打造的乡村振兴样板工程之一。市委统战部等单位把实事办到了牧民的心坎上,大大激发了我们建设美丽乡村的信心和动力!”

随后,市委统战部党支部、市妇联党支部相关人员实地走访,慰问西岔河村结对关爱对象。

政策宣讲“进头脑”

市委统战部党支部同市委党校教师康潇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河西走廊民族团结与进步》为题,紧密结合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向党员群众宣讲党的民族理论方针政策。 



家教讲座“促和睦”

彩虹张掖“知心姐姐”工作站家教专家团成员杨淑红老师,为大家开展《给孩子自我成长的机会—先成人再成才》家庭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杨老师和农牧区群众面对面交流,根据不同群众家教需求,为他们答疑解惑。



医疗义诊“纾民困”

邀请民主党派和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河西学院医学院、河西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的医疗专家为牧民群众进行高血压、风湿病等常见病诊疗,宣传健康和疾病预防常识,缓解困扰牧民群众的看病就医不便问题。



走访慰问“暖人心”

市委统战部党支部、市妇联党支部分管负责同志实地走访慰问特殊困难对象,与西岔河村结对关爱对象面对面交流、手拉手沟通感情、心贴心共解难题,并为他们送上了床单、被套、暖壶等爱心大礼包。



志愿服务“树新风”

各支部党员以“守护青山绿水,共建美丽张掖”为主题,为当地群众发放建设文明乡村、防止土壤污染等宣传册、宣传品300余份,向群众普及环保知识,引导、鼓励村民从自身做起,节约能源资源、践行绿色消费,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