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自身建设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市委统战部党支部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共驻共建促和谐”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5 17:28来源:市委统战部政策法规科作者:

11月14日,市委统战部党支部联合共驻共建基层党组织——甘州区南街西来寺社区党委,在西来寺社区开展了“党员干部下基层·共驻共建促和谐”主题党日活动。以革命传统教育、医疗义诊、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组织党员参观长征女红军暨妇女抗日先锋团专题展,邀请民主党派医疗专家为社区居民开展常见病义诊,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居民楼院卫生整治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致敬巾帼英雄,赓续红色血脉

邀请西来寺社区党员和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干部,同市委统战部党员干部一起,到甘州区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参观长征女红军暨妇女抗日先锋团专题展。展厅内,大家近距离追忆了红西路军特别是以王泉媛、吴富莲等为代表的红西路军妇女抗日先锋团英勇奋战、血决祁连的悲壮历程和动人故事,深刻感悟了红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精神,接受了思想灵魂的深刻洗礼和理想信念的锤炼锻造。

爱心义诊进社区,健康服务零距离

邀请民主党派和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河西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市中医院和张掖新安贞医院的医疗专家为社区居民开展义诊。医护人员细心为居民进行血压、血糖等诊疗检查,中医专家进行问诊把脉,详细介绍预防疾病和养生知识,并根据个人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为他们提出合理膳食、科学用药、有效运动等建议和日常注意事项。相关医疗机构还为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了日常所需的生活用品,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卫生整治大扫除,共建美好新家园

市委统战部党员干部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深入环境卫生存在“脏乱差”的公路段9号楼院,认真开展了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拿着铁锹、扫帚等清理工具,对楼院道路进行了平整,对院内堆积杂物进行彻底清理。大家挥锹铲土、搬砖抬物,细心清扫陈年垃圾,经过数小时的辛勤劳作,小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既美化了社区环境,又提高了党员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服务意识,践行了生态文明理念,真正做到了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